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27

为切实提高2019届毕业生考研率和考研质量,更好地为考研同学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与帮助,经济与管理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王宇奇教授于2018年6月22日在南区1号楼740对 2019级毕业生进行了考研动员。

动员会主要从考研规划、专业能力、素质和考研与就业的关系这三个方面展开。

王院长从考研规划角度讲解了考研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王院长表示:大学的生活,是一段学习规划自己,实现目标的过程,而考研是其中一条提升自己的道路。许多人都在浑浑噩噩的过日子,但最后被蒙混过去的只是自己,有目标、有规划、有行动的人,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树立目标不断实现目标的过程,而考研就是大学中最艰难的一个目标,也是我们挑战自己的时刻。强调能力决定未来,那么什么是能力呢?王院长结合自己的职教生涯经历总结出“能力等式”,即能力=知识+经验+素质。在学习知识方面,王院长戏侃:工科的人玩的是智商,管理的人靠的是情商;在生活经验问题上,要么读万卷书,要么行万里路,而考研则要求学生们在理解前人知识的基础上加以自己的应用与理解;对于大学生的素质问题,王院长和全体考研学生做了深入探讨,他指出:“无法改变别人、又无法适应环境的人,只能被淘汰。”通过对“能力等式”的详细讲解,帮助全体考研学生建立一个衡量和评估自己能力的标尺,使大家在准备考研的路上能够根据自身的情况去做出一些更有利的选择。王院长着重讲解了考研与就业的关系。考研就是为以后的就业做更好的准备,使得自己在就业过程中能有更多的资本。考研动员会同学们情绪高涨、深受启发。最后,王院长表达了对全体同学真挚的祝愿与诚切的希望,期盼他们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取得想要的突破。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