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科云杯”省级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我校学生再创佳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17

2018年5月13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和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省级高等院校财会专业的技能竞赛–“科云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

此次财会能力大赛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采用科云财会职业能力养成平台为竞赛平台,以团队分工协作方式进行。竞赛案例提供完整的信息中心资料,模拟实务逼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旨在培养财会人员实务操作工作能力。展示大学生财务岗位(会计、税务、审计)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充分展现大学生良好精神风采和专业能力。

来自黑龙江省的各所院校共57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各代表队都是首先经过校内选拔赛激烈的角逐,再经各院校甄选出优秀队伍进军黑龙江省省赛。赛项为团队赛,我校的队伍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刘萍教授和王秋燕副教授作为指导教师、由15级会计专业张鑫静、熊龙超、16级会计专业方文洁、宋克迪四名同学作为选手组成。张鑫静同学担任会计主管岗位,熊龙超同学担任成本会计岗位,方文洁同学担任出纳岗位,宋克迪同学担任总账会计,四名同学中张鑫静兼任项目经理审计岗位、其余三名同学兼任审计员。竞赛总时长长达6个小时。案例模拟一家中型制造企业一个月的完整经济业务和特定岗位工作事项,会计核算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现行税法,担任四个岗位的同学协同分工完成了约100笔业务。竞赛平台涉及工作系统有12个,主要包括:信息中心、业务协同、会计信息化、网上银行、保险柜、出纳账、开票系统、网上认证、国税申报、地税申报、个人所得税、审计系统。

我校四名参赛选手克服天气炎热、竞赛环境不熟悉的困难、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坚韧的毅力出色地完成了时长6小时的比赛,总成绩为319.71分,在全省5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科云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为我校争光。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