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学院学生在第36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4-22

2015年9月——2016年2月,我校来自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应用科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软件学院的93个代表队近450名学生参加了第36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在学校教务处与管理学院的支持下,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各位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参赛代表队获得中国赛区国家级二等奖5项,三等奖62项,并获得最佳组织奖、中国赛区团体二等奖、东北地区冠军奖。

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lobal Management Challenge,简称GMC)是一项拥有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官方认证的横跨五大洲的全球最大规模企业管理模拟比赛,它的宗旨是通过仿真模拟的现代化培训手段,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企业管理及高校商科模拟教学水平,促进各国企业管理技术的规范化。

全部比赛采取分组单循环淘汰制,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进行,历时半年。初赛和复赛按照“同一机构的参赛队不分在同一组”的原则随机分组(如遇同一机构参加复赛队数超过分组数时例外);半决赛采取随机抽签方式分组。每阶段比赛第五轮结束时投资绩效高的参赛队获胜,如同组多支参赛队的投资绩效相同,则第五期《管理报告》中股票价格最高的参赛队获胜。

自1980年首届比赛开始,全球共有累计超过九万参赛队、四十多万人参赛。该项赛事自1995年引入中国以来,已经连续成功地举办了20届,参赛规模由1996年首届比赛的70多支参赛队发展到2015年的近2600支参赛队,参赛者累计超过10万人。GMC已经成为目前中国工商管理模拟商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国际级赛事。

更详细的竞赛成绩请浏览:http://www.gmc-china.net/index.php?m=content&c=index&a=lists&catid=67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