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赵革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5

2021年4月15日12点半,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南区1号楼740举行“5·25”心理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岩出席并讲话。学院大一、大二各班级心理委员和部分大三、大四党员和班级干部参会。

徐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5·25”的来源和含义: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2000年,“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北京师范大学拉开帷幕,健康节取“5·25”的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活动的主题是大学生人际交往和互助问题,口号为"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此后,教育部等国家部委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月25日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徐书记指出,各位心理委员是学院的末梢神经细胞,是最基层的一线心理健康安全员。大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因为往往异常情况都是从最基层发现的,我希望大家能做到及时发现异常苗头,早发现,早上报,早干预,化被动应对为主动作为。因此,请大家务必要加强心理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服务班级同学。徐书记鼓励同学们主动作为,爱自己,爱他人,呵护心灵,共同成长。只有美丽的心灵,才能感受生命之美!

徐岩副书记讲话

 随后,经管学院赵革伟老师对大一、大二心理委员进行了以“如何当好心理委员”为专题的培训。

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为了更进一步响应学校号召,经管学院决定今年4-5月,举行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举行主题班会,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心理健康常识,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通过心理专题讲座,学会合理解决自己或他人遇到的心理问题。学院还将向学生推荐心理健康书目、以“自强不息,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心理电影,培养健全的人格;开展心理健康创意征集,以“塑造阳光心态,拥抱幸福生活”为主题,面向全学院学生,开展心理微电影制作、心理漫画设计、书签设计、优秀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展示、心理格言征集、心理美文推荐、心晴照片征集等不同形式的活动,以达到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