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和平稳定 来之不易》-----经济与管理学院微党课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10

按照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的工作安排,2019年4月9日中午12:30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广军在南区1号楼740教室为171名同学上了题为《和平稳定来之不易》的微党课。参加本次党课的是学生党员、本期发展对象、班长和团支书。

在党课中,宋广军副书记就“为何来之不易”,“和平稳定意义重大”,“一切来自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在第一方面“为何来之不易”中,首先用20多个令人痛心的成语让同学们感受人民和国家在混战时期的无助。当时的中国内忧外患,人民缺衣少食,国家处于极度危亡时刻,人们没有安稳的学习环境,以此对比强调和平稳定才是发展的最大保障。在第二方面“和平稳定意义重大”中,宋广军副书记阐明和平稳定能使经济得到迅猛发展,军事强大,国家和平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因为和平稳定,所以我们更加开放和包容,更加与世界成为一体,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世界更有话语权,更有自信。在这样稳定团结的国家中,我们更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国家。在第三方面中,他强调了这一切都是源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因此,国家才有了凝聚力,人民得到了幸福,中国才得以强大,民族复兴和中国梦才有了希望。因此,我们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 1、道路自信是对发展方向和未来命运的自信。2、理论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性、真理性、正确性的自信。3、文化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自信。4、制度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制度优势的自信。

最后,宋广军副书记对此次党课做出总结:和平稳定,来之不易;国之栋梁,倍加珍惜。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