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06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就曾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为帮助学生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春明于2019年9月4日上午9时在南区图书馆报告厅为2019级新生作了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为主题的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陈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2019级新鲜血液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谈到,进入大学不仅是个人的成长,更是理想信念的转变,希望每一位同学在步入理工大学之后都能够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合理规划人生,树立远大理想。同时,陈书记强调,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是第一要务,良好的基本专业素养是关键环节,因此,同学们不仅要学会自我管理,完善自我人格,提升综合素质,更要树立宏图之志,坚定目标,在实践奋进中不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陈书记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和专业建设情况,为2019级新生介绍了学院概况,陈书记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不仅具有良好的学院文化底蕴,更具备优良的教学科研环境,雄厚的师资力量,因此,具备充分的客观条件为培养社会主义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机遇和平台。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不仅需要扎实的专业功底,更要有崇高的政治觉悟,坚定社会主义方向,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领导,用青春奉献祖国,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最后,陈书记对广大2019级新生提出希望:和平来之不易,希望大家珍惜学业生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淀勇气与担当,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发展和民族的富强贡献力量。同时,陈书记在讲座结束后与现场同学亲切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们在聆听讲座过程中也认真记录,讲座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获得知识、汲取经验的平台,帮助学生更加明确人生目标,坚定价值理想,增强了投身党的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