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6

12月12日14时20分,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南区一号楼740会议室召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廖景明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学院46位教职工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春明同志主持。

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学院首先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代表们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陈春明作的《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广军作的《意见建议征集及处理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

大会预备会议

党委书记陈春明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宋广军作《意见建议征集及处理报告》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廖景明同志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届教代会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教代会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民主政治权益,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大会开幕式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廖景明讲话

陈春明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而努力奋斗》为题目做了学院工作报告。他首先回顾学院第二届教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一是学科建设成果突出,研究生教育呈现稳步发展;二是科研条件不断完善,科研工作成果喜人;三是学院内涵建设跨越式发展,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四是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学院实力提升明显;五是围绕“立德树人”,完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工会职能,提高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随后,他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主要挑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学院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一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全面提升培养质量;二是加强团队建设,实施教师培育计划;三是加强学科建设,筑牢基础;四是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助推“双一流”建设;五是积极开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六是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七是加强内涵建设,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八是加强学院党建工作与文化建设。副院长王宇奇向大会做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对学院近三年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陈春明作《工作报告》     副院长王宇奇作《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围绕着学院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工会委员选举办法进行分组讨论,分会场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在肯定三个方案的同时,也对学院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绩效考核标准等工作提出建议。

分组讨论

大会主席团会议

大会复会后,全体代表们一致通过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届教职工大会关于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届教职工大会关于学院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的决议》。

大会选举

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教代会代表合影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春明致闭幕词。他指出,代表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推进学院的民主政治进程,对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当前学校已进入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许多新的困难的挑战。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是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顺应时代发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革创新,抓住每一个机遇,真抓实干,共创经济与管理学院美好的明天!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