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0级硕博研究生见面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17

2020年9月14日上午9点,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硕博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南区1号楼740会议室举行。上半年虽然是在疫情背景下,但学院招收了15名博士研究生、241名硕士研究生,招生数量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武建龙,副院长李玥、姚锋敏、王莉静,学院骨干教师张立岩、徐岸峰、杨彩霞、郭亮、孙嘉轶、王卫、肖艳红等新评的硕士生导师,以及研究生秘书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首先,武建龙院长发表了致辞,代表学院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学院的学科结构及优势,结合自身成长历程与学生们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人生经验,最后对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敢于做具有文化自信、中国气派的经管学者;二是,要时刻保持积极探索、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三是,要培养独立分析、创造性解决经管问题的能力。接下来,李玥副院长从学院招生规模与结构、培养计划、论文选题、论文开题、中期检查、论文答辩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流程及关键节点,对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毕业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同时解读了研究生奖学金的相关制度和注意事项,最后对研究生实验室情况进行了介绍。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曾在不同的地方共同抗击疫情,2020年同样是哈尔滨理工大学可喜可贺的一年,我们即将迎来母校建校70周年华诞。在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各位新生也将开启在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的学习与生活旅程,祝愿2020级新生与老师们实现新的学术梦想,共度一段研途时光。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