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

作者: 臧晓明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0

为迎接2020级新生,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经济与管理学院、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院于20201010日上午9点举办了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的云端会议。本次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武建龙教授和副院长姚锋敏教授主讲,学院金融系辅导员、2020级学生年级主任臧晓明主持,学院2020524名新生及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武建龙院长首先向2020级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他强调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哈尔滨理工大学迎来了70校庆,我们曾经的老校长是“中国光学之父”、“两弹一星”勋章获得者、两院院士王大珩,并且我们学校培养了四位院士校友。经济与管理学院培养出了李书福、饶陆华、王文斌、李元旭等一大批优秀企业家、政府官员和知名学者。武院长殷切期盼同学们秉持“博厚悠远、知行统一”的优秀历史传承、“博学慎思、笃行求真”的学院风格,开启同学们的学业生涯,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四点期待:第一,时刻保持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第二,时刻把学习作为大学期间的第一要务;第三,有明确的努力方向;第四,敢于做具有中国气派的经管人。最后,武院长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使命,珍惜大好时光,在学习中求真学问,在实践中练真本领。

姚锋敏副院长就大学生大学四年的习惯养成和如何合理制定大学生涯学习计划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第一,大学应该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要及时更新、完善自己的知识库;第二,要注重专业学习与综合学习相结合,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根据兴趣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为毕业后更好的适应工作打好基础;第三,注重全面发展和能力培养。人才的根本标志不在于积累了多少知识,而是看其是否具有利用知识进行创造的能力,大学生要想学有所成,就必须注重各种能力的培养。第四,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学习方法是提高学习效率,达到学习目的的重要手段。姚院长最后也为2020级新生送上了美好祝福,祝愿大家在学院渡过美好的大学生涯、学有所成。

臧晓明老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并希望同学们按照两位院长的期待和要求刻苦学习、打牢基础、树立信念、努力奋斗,用心生活,在哈理工这片沃土上收获最美丽最充实的青春!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