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第五届管理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暨2020级迎新晚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9

11月27日 晚6:00 ,经济与管理学院于西区一号楼0220室成功举行第五届管理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暨2020级迎新晚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长群、副院长李玥、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广军、各系主任、2020级新生班主任、全体新生辅导员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晚会。

晚会之初,由S.U.N舞团带来精彩的开场舞将晚会的气氛瞬间点燃,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

学院党委书记周长群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他指出,成功的路上,不会常有鲜花和掌声陪伴,更多的是挫折和困难。希望未来,同学们既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豪迈气概;也要有“世界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拼搏斗志。成绩面前,常葆“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的谦逊品格;挫折面前,常持“花落自有花开时,蓄芳待来年”的乐观心态,珍惜青春,珍爱生命,志存高远,砥砺前行,用奋斗书写青春芳华。他强调,学院全体教师一定会尽职尽责、言传身教,做同学们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相信在全体经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济与管理学院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整场晚会由三部分构成,第一部分“争向前,风华正茂,蓄势待发”;第二部分“战疫情,逆行永雄,临危不惧”;第三部分“展未来,欣欣向荣,所向披靡”。三个部分层层递进,让晚会逐渐升温,最终燃爆全场氛围。

第一乐章:争向前,风华正茂,蓄势待发

给我一段节奏,让脚尖跳动;给我一个音符,让全场沸腾。器乐队成员合奏的《六兆年七一夜物语》《Last of the wilds》,在音乐响起的刹那,他们用旋律讲述自由;在音符碰撞的瞬间,他们用节拍诠释梦想。爵士舞《like it》点燃的火热的激情,演绎出别样的春春。原创歌曲《天黑以后》,是荡漾在心底的激情;是萦绕心海的旋律;是盘桓在身边的歌声。绸扇舞《牵丝戏》的曼妙舞姿,翩翩舞步使同学们在悠扬的乐声中我们沉醉,在那变换的舞步里我们忘情。

在第一乐章的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玥宣读了“第五届管理英才奖学金”获奖名单,院党委书记周长群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学院“管理英才”奖学金是由外贸90级校友出资设立,旨在奖励学习成绩优异的学子,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发扬经管人博学笃行的优良品质!

第二乐章:战疫情,逆行永雄,临危不惧

诗朗诵《相信》时而高亢,时而低沉,满场情绪随着朗诵者们对抗疫逆行者声情并茂的颂扬,跌宕起伏。大合唱《只要平凡》的旋律响起,宣告着晚会进行过半。悠扬动听的歌声,带着全场观众回忆霁月清风。小品《乌龙快递》借送快递一事的阴差阳错,让我们同为在疫情期间逆路而上,不论生死,为国难捐躯的逆行者的国家大爱而点赞、致敬!

第三乐章:展未来,欣欣向荣,所向披靡

水分子乐队为大家献上精彩歌曲串烧—《谁》《红色高跟鞋》《再也没有》《大笨钟》,将会场情绪推上了又一波高潮,昂扬的歌声里满堂沉醉。新疆舞《美丽的姑娘》热情奔放。藏族舞《洗衣歌》率性淳朴,豪迈洒脱。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地域特色。在这里,不分地域,不分民族, 我们都是中华民族的传承人!一曲《太阳》唱入每个人的心底,令我们沉浸其中,静静享受诗意般的歌声。伴随着一曲《晴天》,将我们的记忆带回那个无法忘怀的夏季。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是我生命中的专属晴天。歌曲《永不失联的爱》治愈人心。“爱的征途就是星辰大海”,生活有爱,有暖,有希望,足矣。

盛席华筵终散场,2020级迎新晚会步入了尾声。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带来的超燃舞蹈《乘风破浪的姐姐》、《隔岸》,在炸燃的舞曲中,他们舞出了青春和自由,裹挟着对生活的热情,给新生们注入了如火般的激情能量。

青春,是一生最美好的时光;青春,是人生最绚烂的烟火。我们将用青春铭记当下,不忘初心,展望未来;我们将用青春奋斗,不负韶华,披荆斩棘;相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未来将因我们而绚烂多彩,也会在一代代经管人的共同拼搏下,续写辉煌新篇章!

S.U.N舞团开场舞表演

党委书记周长群致辞

器乐队合奏《六兆年七一夜物语》、《Last of the wilds》

爵士舞《like it》

原创歌曲《天黑以后》

绸扇舞《牵丝戏》

学院副院长李玥宣读“第五届管理英才奖学金”获奖名单

院党委书记周长群为获奖同学颁奖

诗朗诵《相信》

大合唱《只要平凡》

小品《乌龙快递》

新疆舞《美丽的姑娘》

藏族舞蹈《洗衣歌》

水分子乐队献上精彩歌曲串烧《谁》等

舞蹈《乘风破浪的姐姐》等节目表演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