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之爱校篇:“书记•院长•毕业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作者: 温浩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8

为响应学校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号召,更好的完善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化建设,广开言路、收集建议;在同学们进入社会之际与同学们交流经验、分享技巧,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社会,以便学生们进入社会可以拥有远大的前程和光明的未来。2021年6月16日下午14时许,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南区1号楼74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学院院长武建龙,学院党委书记周长群,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岩、副院长姚锋敏、组织员李国辉,各专业系主任、书记,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和部分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岩主持。

座谈会首先播放了由经管学院创作的毕业季微电影《想见你》,伴着微电影里的歌声、熟悉的场景以及参演老师们的毕业祝福,座谈会在热烈气氛中开始。

毕业生代表分别就学院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分享经验感悟。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工商管理17-2班刘喜富讲述了他有关党务工作的过往事迹和未来工作计划。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代表、金融17-2班毛亮分享了他在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内容和他逐步发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心路历程。国奖榜样优秀毕业生代表、金融17-2班张智婕讲述了她“自我规划型”的学习经历和对应的高效学习方法,分享了她为目前所获得的成就和奖项所做出的努力。校优秀毕业生代表、营销17-2班秦颖分享了她在大学四年中是如何完美平衡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经历经验,把她的计划表格法展示给大家。

其他毕业生代表也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和切身体会,围绕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教学、实习实践活动、学生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副院长姚锋敏和各专业老师针对一些关系学生切身利益的教学、管理、生活和校园文化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院长武建龙在认真听取了每名毕业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强调指出,这一届毕业生经历的是学院的大转变时期,也是学院快速发展的时期,希望毕业生能在这大好的局势中有所作为。武院长详细讲述了学校往届毕业生的事例,以此鼓励本届毕业生积极主动地跨步向前,勇敢地面对未来。他还表示学院在不断改进工作的同时也将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信息交流,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这也体现了召开本次毕业生座谈会的重要意义。

党委副书记徐岩在会议总结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与期望,期待他们能够“以梦为马,共赴远方”,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践行“博学慎思,笃行求真”的院训,做到“追求真理而不浮华,底蕴浑厚而不浮夸”,把知识化为脚下的实际行动,求得真知、成就硕果。

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举办本次座谈会,与毕业生面对面亲切互动交流,听取学生对学院或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以及学生自身对未来的发展规划,切实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共话美好未来,希望同学们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新篇章。

学院院长武建龙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主持会议

学院副院长姚锋敏发言

2021届毕业生代表发言

座谈会现场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金山文档]毕业季微电影——想见你.m4v

(按住CTRL并单击鼠标点开链接下载观看即可)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