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之爱党爱国篇:学院团委开展“敬先烈 颂党恩 永葆红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臧晓明   信息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6-22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在2021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之时,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党员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提升支部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组织活力。经管学院团委于2021年6月19日组织各学生党支部骨干和2021届毕业生党员开展为期一天的“敬先烈 颂党恩 永葆红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祭奠烈士英灵,重温英雄事迹,回顾党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引导毕业生党员领悟百年征程中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主动担当,不负韶华。

一、寻访烈士足迹 重温红色记忆

上午9时,各支部党员以扫码骑行“小蓝车”绿色骑行方式出发,先后赴赵一曼烈士陵园、杨靖宇公园、兆麟公园,进行“寻访烈士足迹,在疫情中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踏寻烈士遗迹,共同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感受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从红色记忆中汲取信仰力量,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新时期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通过颂党恩,忆党史,激发党员新活力,提升党员凝聚力。

二、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到达各纪念馆后,党员代表轮流当一次“主讲人”,进行一次主题宣讲,将赵一曼、杨靖宇、李兆麟等革命烈士的事迹讲给其他党员听。各党员代表讲述的革命故事,帮助党员们重温英烈事迹,追忆往昔峥嵘岁月,让党员们对那个动荡不安时代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历程,同时充分理解体会到老一辈党员同志对信仰坚持的精神,让心灵受到洗礼、思想产生共鸣,坚定和坚守自己的初心,努力践行榜样精神,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同唱一首红歌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各党支部在兆麟公园举办“同唱一首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所有党员佩戴党徽,列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发了大家心中的爱国热情。在学院副书记徐岩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叩问入党初心,进一步栓牢了全体党员党性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检验党性、提高党性和提升党支部工作合力的重要活动,也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愿各位党员能铭记历程,践行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传承发扬红色理念和精神 ,始终牢记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抱持理想坚持不懈、不断学习持续优化、大胆开拓创新进取、树立愿景拼搏奋斗”,立足自身,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