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 姚锋敏   信息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7-08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精神,做好国家“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及建设工作,7月7日,我院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召开了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本科专业的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武建龙院长、姚锋敏副院长、李玥副院长、徐岩副书记,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魏玲以及各系主任、书记、副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姚锋敏副院长主持。

武建龙院长对如何抓住一流专业建设机遇窗口期、聚焦一流、彰显特色等方面提出了整体部署及建设思路,并指出课程建设是一流专业建设的主要抓手之一,相关专业要紧密围绕一流课程建设、升级改造课程大纲、优化培养方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流专业建设要突显新文科建设“传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同与共享”的核心理念。

金融学系主任王颖、会计系主任康鑫、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张立岩分别对所在专业的一流专业申报及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三位主任从申报基础、专业定位与特色、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毕业生培养质量等方面,介绍了三个专业的准备情况、主要建设举措与成效。

学院领导、四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主要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等在认真审阅材料、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也为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如何完善建设方案、找准定位、凝练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等方面建言献策。

最后,姚锋敏副院长指出,已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专业要对照一流专业建设验收标准,将各项建设措施落实落地、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内涵建设。此次准备申报的专业要继续完善申报书、凝练专业定位及特色、围绕一流专业申报标准持续改进。学院将继续加大支持和建设力度,汇聚合力,全面推动我院一流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武建龙院长发言

金融学专业汇报

会计学专业汇报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汇报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