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参加“Emerald 资源使用与投稿交流”讲座

作者: 胡艳玲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9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的科研能力,产出更多高水平标志性科研成果,助力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针对老师和研究生科研工作需求,2022428日下午16:00,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老师和研究生参加图书馆举办的“Emerald 资源使用与投稿交流”专题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玥和学院20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李玥副院长对学院图书馆专门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提供这样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表示感谢,同时感谢Emerald多年来与图书馆合作为学院师生提供的服务与支持。她提出高质量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是学院发展的目标和关键任务,高水平的学术论文、专著教材、案例是我们学院一直以来引导和重点培育的成果类型,希望通过今天讲座,使学院师生在Emerald平台使用及英文论文写作方面有更多收获。

然后,Emerald出版关系主管吴玥讲师,介绍了Emerald出版社一直致力于经济管理学期刊及图书、案例出版,是世界上出版经济管理领域期刊最多的国际出版社之一;进而,围绕“Emerald数据库资源介绍”、“Emerald平台使用指南”、“英文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 三方面内容,与我院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精彩的分享。讲座过程中,着重讲解了 Emerald数据库现有资源类型包括期刊、图书、案例集,学科覆盖面丰富;对Emerald平台如何检索文献、资料下载、远程使用等内容进行说明;最后,对英文论文写作过程中的题目、摘要、方法、结论、参考文献等要素进行了细致讲解,并指出同行专家评审的注意事项,强调了遵守出版伦理道德规范的重要性。

在讲座互动过程中,通过设置问题环节与赠送小礼物相结合的形式,积极鼓励学生回答问题,现场讲座气氛十分活跃。讲座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形式生动,解决了师生在Emerald资源使用与英文论文投稿中的困惑,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