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02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帮助家长加深对学院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的了解,同时,更是为了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成长成才,帮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的规章制度与培养体系,让每一位家长能够参与到学生的教育管理中来,形成学校、家庭、老师“三位一体”的立体交叉管理模式,同时,共同关心、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有用人才。经济与管理学院于8月31日下午2点在一号楼740召开了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广军,学院辅导员办公室主任、信管专业辅导员崔国红,院分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甄志勇,院学生会指导教师、分团委副书记、工管专业辅导员程然及2019级学生家长出席并参加了此次会议,见面会由学院2019级年级主任、经济学类专业辅导员温浩然主持。

会议伊始,2019级年级主任、经济学类专业辅导员温浩然首先代表学院对2019级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出席人员,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广军书记代表学院领导讲话。宋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成长的光辉历程与取得的历史成绩,强调学院不仅在学科建设上拥有丰富的学术资源,更在教风、学风、考风方面有良好的学院文化底蕴,能够帮助学生更好的规划个人成长。同时,宋书记强调,要改变过去的“教”、“养”方式:首先,要学会放手,希望学校和家庭能够形成家校合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顶层规划,适时引领、适当引导,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其次,要学会信任,希望家长可以信任学校、信任老师、信任孩子,把学生培养成为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并且,要学会集体生活,希望学生能够增强适应环境的能力,学会与人有效沟通、善意相处,在集体的环境中正确定位自己,接纳他人;更要学会包容和博爱,大学时光不可辜负,希望学生在夯实基础、学习知识的同时,不忘初心。随后,宋书记列举了历年来学院各年级的重修重考比率,着重强调了规划学业生涯的重要作用,强调了专业学习与能力培养的重要性。最后,宋书记指出,希望家长要利用好各类信息渠道,与学校及老师保持沟通,关心关注孩子在校期间的身心状况,及时形成信息对称,达到校外校内、家里家外、全方位、立体式管理育人,宋书记的讲话赢得在场家长的阵阵掌声。

随后,2019级年级主任温浩然针对学生在校期间可能面对的具体问题作出了具体解答,包括学生学业预警情况、晨曦行动与晚自习规定、在校安全与寝室管理问题等。最后,宋书记与参会家长进行了答疑互动,深入解答了家长关心关注的重点信息,并就学生寝室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做通家长们的工作,家长也对学校和学院的工作表示理解,解除疑虑,聚焦学习初心。至此,本次家长会圆满结束。

本次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不仅拉近了学院与学生家长之间的距离,让家长感受到来自学院领导的深切关怀,为学院迎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