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6

今年5月,学生处发出通知,在全校开展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经管学院按照通知要求,突出做好新冠肺炎期间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努力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为学生居家学习提供心理咨询和帮助。

同学们积极参加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各位辅导员老师在参加活动时,传达了学校的通知内容,对各项活动进行具体安排。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注重心理健康防护,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按时作息,心态阳光,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时光,继续奋发有为,顺利完成本学期各项学习任务。

在心理活动月期间,学校邀请了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尼斌医生,针对疫情期间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进行专题讲座。经管学院各年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讲座。同学们认为这个讲座内容紧贴大学生实际学习和生活情况,对进一步做好班级心理健康工作很有启发,收益匪浅。

心理健康知识有奖答题是全校心理活动月新增加的特色活动。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这个活动有趣!既能学到心理健康知识,又能有奖品拿,开心!真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几次!”

学院广泛宣传、积极鼓励全院同学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大学生原创心理征文活动”。同学们在征文中表达了对医护工作者的崇高敬意,表达了对生命健康的珍视,表达了对党和政府高度信任,同时也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和思念之情。

在心理活动月开展期间,学院重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积极鼓励同学们发挥想象力,采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加心理健康活动的吸引力、突出实效性。部分同学制作了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短视频。

学院领导在指导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时指出,健康的就业心理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教师要利用课堂、实习、毕业设计等各个教学环节,向同学们普及健康就业心理教育。正确引导同学要树立健康就业观念,就必须打牢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参加社会实践、脚踏实地,有目标、有毅力、有恒心。

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尼斌医生为同学们开展讲座

学生心得选摘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