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 臧晓明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6

又是一年清明到,为深入组织开展全省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领广大青少年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和龙江“四大精神”,在我国传统祭奠日——清明节来临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2021年4月4日上午8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团学干部带领各个班级的同学们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通过祭拜、鞠躬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景仰和追思。

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无数优秀儿女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建立了永垂史册的不朽功勋。他们的英雄事迹、革命精神和光辉业绩值得我们永远缅怀、永远尊敬,他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执着追求,以及为此而舍身忘我的英勇献身行为,始终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历史不会忘记他们,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不会忘记,枪林弹雨中他们冲锋陷阵,严刑拷打下他们赤胆忠诚;不会忘记,陷入魔窟中他们沉着机警,饥寒交迫下他们笑对人生。我们敬慕他们,这些无私奉献的英雄!他们,是我们心中的丰碑,他们是共和国不倒的长城! 烈士风范长存、精神永在。今天,我们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伟业,奋力谱写“中国梦”新篇章,以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