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及家长促就业动员会

作者: 程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29

1月27日晚7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线上组织召开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及家长促就业动员会。学院院长武建龙、党委书记周长群、副书记徐岩、全体辅导员、毕业生代表、企业招募专家、2021届正在求职的未就业毕业生(含研究生)及家长等19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徐岩主持。

院长武建龙向学生及家长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并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建议。一是面对就业,要始终充满自信;二是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工作;三是要结合学生自身实际情况,正确认识就业、考研、考公务员等就业途径的选择;四是理性看待就业行业、就业区域、就业岗位,帮助孩子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值;五是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突破疫情防控的空间局限性。他希望家长和学院一起,心连心、肩并肩、手牵手,帮助孩子尽快就业,走向美好前程。

8位辅导员通报了截至目前学院2021届各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副书记徐岩简要介绍了学院整体就业情况,重点解读了寒假期间从学院、辅导员和专业教师三个层面开展未就业毕业生帮扶指导工作,下一步将通过11项具体措施全力推进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凝聚共识,家校合力,帮助毕业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实现就业。

毕业生代表工管17-2班刘喜富同学从应聘者的角度分享了他在求职过程中的一些经验,重点介绍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及求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为了帮助未就业毕业生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提高择业的成功率,会议特邀维谛技术公司亚太及北亚人才招募总监姜涛女士从企业招聘角度为学生做求职指导。姜涛女士引用招聘中的具体事例生动的向学生讲解了企业如何在人才招聘过程中考察应聘者的素质和能力,通过人才冰山模型向学生强调了经验知识、素质、个性特征、动机、价值观对个人求职和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思考梳理出自己的核心能力、明确个性特质、树立正确的动机和职业价值观,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找到适合自己的赛道,这样在求职路上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中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动员会上,院党委书记周长群首先代表学院向姜涛总监从招聘实践的角度给同学们提供的启迪和帮助以及维谛技术公司对我校就业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整合资源,加大就业市场开发力度,从拓宽就业渠道、收集就业岗位信息、提供就业指导和帮扶等方面下功夫,与家长们共同努力,完成好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的工作。他同时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主动出击,不等不靠,挖掘自身特色和优势,积极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二是树立良好的就业心态,放宽眼界,不要囿于地域、待遇、行业的局限;三是继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利用寒假时间继续完善自己,提升专业知识及文字撰写、办公软件应用等能力,让个人素质与企业需求相匹配,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就业工作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感情线、稳定线,事关学院的发展建设。这次会议拉近了毕业生家庭与学院的距离,帮助家长了解了当前就业形势及学生面临的就业压力和潜在机遇、理清了助力学生就业的基本思路和具体方法,同时坚定了学生的就业信心,实现了家校思想统一,为实现毕业生的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管学院召开2021年寒假期间未就业毕业生及家长促就业动员会

院长武建龙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及就业建议

维谛技术公司亚太及北亚人才招募总监姜涛女士做就业指导

毕业生代表工管17-2班刘喜富做求职经验分享

副书记徐岩介绍学院整体就业情况、解读下一步工作举措

党委书记周长群做总结发言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