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4

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6月3日下午14:0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南区1号楼740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团成员刘畅教师为学院党员师生做党史宣讲。专题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长群主持。

刘畅老师以《发展海军大国重器赓续两弹一星精神》为题,从核潜艇简介、我国核潜艇的发展之路、国之重器--我国正逐步成为海上强国、精神赓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四个方面为师生讲述了我国核潜艇发展的艰辛历程以及“两弹一星”精神,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立意新颖,数据详实,展示了以彭士禄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们以身许国、忠诚担当、淡泊名利、敬业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学习掌握和对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崇敬之情。

学院党委书记周长群在总结时指出,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学院全年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他强调,学院全体党员要在学习中进一步弘扬以“胸怀祖国、献身科学,淡泊名利、寻优勇进”为核心内涵的“大珩精神”,践行“知行统一博厚悠远”校训和“博学慎思笃行求真”的院训,心系学校学院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奋力开启新时期经管学院建设的新征程,赓续谱写经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刘畅教师为学院党员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院党委书记周长群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