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子受邀参加北京链家open day活动

作者: 臧晓明   信息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7-05

2021年6月28-29日,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两天的2021校园招聘Open Day活动,20多所高校的学生受邀参加开放日,公司将从参加学生中择优选拔相应高校的校园招聘大使。受主办方邀请,我校经管学院选派18级人资专业的朱坚和蔡帆两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虽然仅为期两天的时间,但两位同学仍带着收获满载而归。

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房产交易服务、资产管理服务为一体以数据驱动的价值链房产服务平台,业务覆盖二手房交易、新房交易、租赁、装修服务等。目前已覆盖全国28个地区,全国门店数量约8000家,旗下经纪人超过13万名。在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中排名第90名。

下面是两位同学参与后的感受:

两天的时间非常快就过去了,这两天我不敢说自己有多大的进步,获得了多少知识,但起码知道了链家培训的部分过程。虽说上过培训相关的课程,但是没有亲身经历过相关的设计工作细节。这次活动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通过这次活动我发现这其中很多知识我们没有接触过,实践活动的时候发现我们以前所学到的仅仅是皮毛,还有很多需要我们掌握的东西我们根本不知道。同时也发现有很多已经学过的东西我们没有理解到位,不能灵活运用于实际,不能很好的用来解决问题,这就需要自己不断的大量的实践,通过不断的自学,不断地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进而解决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深刻理解所学知识,同时也可以学到不少很实用的东西。

很多东西书上写的很清楚,貌似看着也很简单,思路非常清晰。但真正需要自己想办法去实践的时候才发现其中的难度。

通过本次活动,我觉得不管做什么,始终都要相信自己。不要畏惧,不要怕遇到困难,什么都要去尝试,有些你开始认为很难的事在你尝试之后你可能会发现原来它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如果没有自信,没有目标,没有信心就很难把事情做好,当其他人都在迷茫的时候,自己一定要坚信目标。从学习这个专业,到以后从事这方面的工作都需要不断地去学习去实践,这次实践可以给我们敲一个警钟,我们面临毕业,面临择业,需要这些实践经验,在困难面前要勇于尝试,这是这次活动给我的最大感想!

通过这次活动的完成,使我对自己所学知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通过实践发现自己的不足,对知识的掌握及运用存在诸多的不完善。本系统也存在着很多不足,如系统十分简单,实现功能也不够完善,安全性问题也没有很好的解决。所以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继续努力,完善自我。

                                                                          人资18-1朱坚

为了扩充自己眼界和给予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启发,在6月28日,我前往北京,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北京链家2021年的校园招聘Open Day活动。

通过短短两天内和北京链家多位HR和项目负责人的接触,我感受到了链家所具有的拼搏向上和充满热情的企业文化。了解到了作为一名房地产经纪人的日常工作环境和基本事务。

在这次行程中,给我感触最深的是两个地方。一个是链家的工作环境。在北京链家总部进行参观时,我留意到办公区和休闲区是交叉分布的,且没有明确的界限。既可以见到在工作区的工位上码字的员工,也能看到在一旁休闲区惬意工作的员工。在这样一种环境中工作,可以有效缓解压力,促进工作效率的提升,并且,闲暇之余聚集到休闲区的不同员工,在促进组织内部关系提升的同时,往往也能在不经意间迸发出新的好点子。

二是链家在日常工作中对智能技术的运用。在总部,就连日常办公物料的申领,背后都有一套系统化的线上操作程序,简化了很多不必要的申请步骤。在门店参观时,店经理为我们演示了工作中用于训练以提高房源讲解能力的AI培训评分系统。智能技术在链家得到广泛运用,大大降低了日常运营成本且提高了工作效率。

通过这两个细节,我明白了在以后正式步入职场时,我们不仅要学会与同事和客户打交道的技能,还要不断进行自我提升,不断学习,让自己适应行业的新变化和及时掌握新技术的应用,才可以促进我们个人职业生涯的可持续发展。而对于用人单位来说,对毕业生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所以我们更应该把握在学校学习的时光,努力充实知识和提升个人能力。未来的舞台是宽广的,能否取得成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每个人自己的努力与否。我们要做的就是珍惜当下,把握时光;与时俱进,砥砺前行。

                                                                         人资18-2蔡帆

通过本次北京链家open day活动的参观不仅让大家认识到了一个公司建立、发展、壮大的不易,更使大家明确了自身的学习就业目标,使得同学们对日后大四的学习生活及毕业后的就业状况形成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