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宣誓为忠魂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05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民族精神,学习先烈们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奋斗精神,2018年4月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会主要成员以及全体新党员共百余人,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举行革命烈士祭扫活动和新党员宣誓活动。

祭扫仪式开始,学院学生工作办主任崔国红老师首先对全体学生深情寄语,号召全体学生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气节血脉。新时代,新时期、新征程、新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和不懈的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接着,学生代表向陈翰章烈士墓敬献花圈和鲜花,全体默哀,表达怀念,深表对革命先烈的悼念之情。一束束淡雅的菊花被整齐摆放到烈士碑前,这朵朵菊花,寄托着后辈深深的哀思,表达了无限的敬仰与深切的缅怀。

最后,在烈士陈翰章同志墓前,同学们昂首挺胸,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入党誓言激人奋进,壮怀激烈,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用革命的精神时刻警醒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陵园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参观。簌簌寒风,引人心潮起伏;巍巍丰碑,带来思绪万千。透过冰冷的墓碑、刚劲的墓志铭,战争年代的硝烟与热血在每个人心中回荡。一个个英雄事迹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先烈们走过的道路,这是一条奋斗之路,是一条不断探索,追求真理之路,是一条辉煌的人生之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铭记先烈的不朽功勋、继承先辈的革命遗志,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革命先烈们追求理想、坚持真理的勇气和毅力、勇于攻坚的进取意识永不褪色;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学子也将在奋发图强、锐意创新的征程中一往无前。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