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在线教学研讨暨金课建设动员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0

为了研讨在当前疫情环境下如何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确保在线教学质量和效果不打折扣,并以此为契机启动学院的金课建设培育项目计划。5月8号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视频会议召开了学院中青年教师在线教学研讨暨金课建设动员会。副院长姚锋敏,部分系主任、副主任、书记及中青年年教师共24人参加了会议。

课程建设一直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核心议题之一,也是学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关键举措。在学校开展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的背景下,副院长姚锋敏首先对前期院系领导及督导的听课情况进行通报,对学院线上教学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及典型做法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线上教学存在问题及需要改进的措施。他代表学院对各系部全体教师能够克服疫情下的各种困难、严把教学质量关,在教学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今年是学校学科建设的规划年,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领导班子的统一部署,学院未来主要工作都要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展开。作为学校教学大院,学院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金课及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等工作更是学科建设的主要抓手之一。学院下一步将启动一流专业建设、金课建设等培育项目计划,尤其要着重挖掘学院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潜力,努力打造多支具备冲击省级及国家级金课的教学队伍。

魏玲教授分享金课建设的经验

为了让学院中青年教师更好地理解金课建设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策略方法,本次会议邀请学校首批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魏玲教授作了金课建设的经验分享。魏玲教授围绕“何为金课、如何申报、感悟体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参加省级金课建设的心路历程。魏老师毫无保留的经验介绍及技巧分享,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共鸣和强烈反响,大家对魏老师多年来能真正热爱教学、钻研教学,持之以恒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敬佩。

中青年教师开展金课建设经验交流

座谈会上,工商管理系主任、校级教学能手安宁、人力资源管理系青年教师、省级教学竞赛三等奖获得者王卫、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博士生导师单子丹、国际贸易与经济系王威、会计系康鑫等青年教师交流了自己在学习魏玲教授金课建设经验分享的收获与体会,介绍了自己在线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和经验做法,同时对推进学院金课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学院在教学成果培育方面出台了多种举措,在未来一流专业及金课建设等方面制定了新的规划和建设思路,令人感到鼓舞。将把此次座谈会的相关精神及经验分享给系里的老师,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及课程建设。

在两个半小时的座谈过程中,学院中青年教师积极发言、意犹未尽,大家对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沟通和经验分享,充分反映出学院全体教师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和热爱,尤其在疫情环境下对教学工作的默默付出和辛苦努力。

副院长姚锋敏最后指出,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对在线教学中涌现出的先进做法进行推广和宣传,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今后将多组织召开相关主题的研讨会,力争在高质量完成疫情下各项教学任务的同时,努力打造金课建设,确保学院各项教学工作计划的顺利实施。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