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育人使命”主题活动

作者: 李知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中华情、黑土魂”的爱国情怀,展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职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增进教职员工对家的荣誉感和归属感,10月1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以“追寻红色印记、传承育人使命”为主题,组织工会会员开展秋游登山活动。

       全体教职工来到中共北满分局旧址,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周长群、院长武建龙为陈云雕像敬献鲜花,在“全省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工作样板支部”负责人、人力资源系党支部书记李永华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通过观看陈云同志当年从事革命活动的照片、资料及用过的办公桌、壁炉等一大批珍贵革命历史文物,缅怀陈云同志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坚定革命信仰,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大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的洗礼,纷纷表示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惠风和畅,正是登高望远好时节。香炉山幽谷深壑,林木繁密,周边稻谷飘香,一片丰收景象。学院教职员工在欢声笑语中畅游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彷如置身画中,心旷神怡。大家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秀美风光,畅谈着工作中的感悟和收获,携手同行,相互鼓励,充分发扬了经管学院教职工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优良作风,展现了携手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在欢声笑语中共同上了一堂“社会实践课”,增进了立德树人、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进取力量。(摄影:徐大庆)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育人使命”主题活动

教职员工向陈云同志雕像鞠躬致敬并敬献鲜花

undefined

全体党员教工重温入党誓词

undefined

教职员工参观中共北满分局史迹陈列馆

教职员工畅游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