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庆经管系列讲座(二)】哈工大苏小红教授应邀为经管学院师生作在线教学主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14


为庆祝学校建校七十周年,全面提升学院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迎校庆系列讲座活动。813日上午9时,哈尔滨工业大学苏小红教授应邀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在线教学与混合式教学探索之路”专题线上讲座。学院院长武建龙、党委书记周长群、副院长李玥、副院长姚锋敏、副院长王莉静和各系部主任、书记以及学院金课培育项目负责人、骨干教师等100余位教师、学生和校友参会。

苏小红教授向经管学院师生分享了其开展在线教学与混合式教学的经验与心得,从在线教学(网课)选录播和直播平台、网络授课方案设计等规划层面,到如何吸引学生、如何在线考试等操作层面,全方位展示了其负责的中国大学MOOC平台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建设和运行过程,总结出“异步学、同步练、多师联合、多屏互动、领编领练”的在线教学成功经验,并从内容重组、流程再造、思政内容等方面提出“基于MOOC+SPOC+翻转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参会老师们就“零基础与个性化指导”、“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特征”、“分级教学中高级班以赛促课的大作业如何评价”等问题与苏老师进行了交流与互动,苏老师结合自身在线教学经验,分别进行了耐心、详细解答,为学院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和混合式教学提供了指导和借鉴。苏老师真诚祝愿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越办越好。专题讲座结束后,院长武建龙对苏老师致以深深感谢,并热烈欢迎苏老师将来有机会现场指导学院在线教学及“金课”培育工作。

   

     

      

          

苏小红老师简介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哈工大计算学部智能软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C语言程序设计和省级精品课程计算机图形学的负责人。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主持的MOOC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精髓”&“程序设计基础,累计选课70余万人,2020年春季学期选课人数超过12万人。2017年,该课程被评为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同年获得中国大学MOOC平台杰出贡献奖。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主编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4部,工信部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翻译外版教材3部,与国外大学教师合著双语版教材2部。获省教学名师奖、宝钢优秀教师奖、省优秀教师、省师德先进个人、校立德树人先进个人标兵等荣誉称号。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基础科研项目、横向合作项目等多项课题。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获软件著作权登记18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7项。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