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1-16

1月14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西区1号楼1210室召开了学位授权点(以下简称“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接受评估的学位点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和硕士点、技术经济及管理博士点和工商管理硕士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高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南开大学张玉利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黄鲁成教授、东北大学樊治平教授、浙江大学魏江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叶强教授莅临评审会。副校长房文斌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王宏起教授、技术经济与管理学科带头人毕克新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宇奇教授、汪中华教授和孙凯教授、兄弟学院的领导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评审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綦良群教授首先介绍了与会专家,其中多位专家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代表了国内管理学科最高水平。

副校长房文斌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资深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专家们能在百忙中赴我校指导学位点建设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学位点建设工作,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如何构建一个高质量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和监督体系把关,帮我们查摆问题,找到病根,开出良方。

房文斌副校长致辞

綦良群院长介绍与会专家和领导

评估组组长高闯教授代表专家组讲话,他表示学位点评估工作非常有意义,可以通过学位点评估总结过去、审视现在和展望未来,以评促进、以评促建。学科带头人王宏起教授汇报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和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凯教授分别汇报了技术经济及管理博士和工商管理硕士两个学位点建设情况。专家组听取汇报后,查阅了评估相关资料,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质询后认为:参评的3个学位点培养目标和定位明确,发展基础比较扎实,教学科研支撑条件较好;师资力量较雄厚,发表论文和出版专著、承担项目、科研获奖等方面产生了一批高水平成果,为地方政府提供了大量的决策支持,服务于地方经济特色显著;建立了完整的培养方案和健全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专家组经过充分论证后一致认为:参评的3个学位点通过合格评估。

专家组听取王宏起教授汇报

专家组听取孙凯教授汇报

最后,房文斌副校长再次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学校和学院一定高度重视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并全力解决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会后,房文斌副校长与专家组、研究生部领导和学科带头人合影留念。

房文斌副校长和专家组、研究生部领导及学科带头人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