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经管学院赴陕豫津多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专项行动

作者: 徐大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04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的行动要求,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提升经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拓宽经管类专业学生就业市场,使经管类专业培养方案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企业实际需求,紧跟学科自身发展,反映新文科特点,彰显具有独特培养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品牌专业,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月22日至26日,经管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李继承带队,与工商管理系主任安宁、会计系主任康鑫、辅导员徐大庆前往陕、豫、津多地,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春季学期访企拓岗促就业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

工作组一行先后至西安西古光通信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天津分公司)、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河南省诚睿环保产业有限公司、绿地(天津)全球商品贸易港展示中心、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天津衛酒集团、天津纳百川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在走访中参观了解企业文化与发展概况、人才引进和培养激励措施,与各企业介绍哈尔滨理工大学基本情况,并重点交流经管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就业情况。就深化校企合作、积极开拓经管类学生就业渠道进行座谈,围绕企业的岗位设置及人才需求、企业对高校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评价、专业办学建议和培养方案修订建议等内容,与企业方主要负责人充分沟通并交换意见。

工作组实地走访高质量用人单位的同时,举行毕业校友座谈交流会1场,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简历30余份,发放学院推进就业宣传册30余份,共计从10余家单位收回访企拓岗企业方需求信息,同4家企业深入交流校企合作或院企合作意向。各单位对我院发展现状与学生培养情况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为深入推动院企双方的人才及科研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管学院始终秉持“博学慎思,笃行求真”的院训,形成了鲜明的育人特色。借助此次访企拓岗合作交流专项行动,进一步增进与优秀企业之间的密切联系,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加强对学生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拓宽合作新领域,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切实增进了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带回了人才培养的各项宝贵建议。也将对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祖国经济事业发展输送更多可靠力量。

与天津市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进行调研交流

走访绿地(天津)全球商品贸易港展示中心

调研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专项小组实地调研企业发展概况

与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

专项小组参观了解企业文化

调研了解商品贸易港整体运作模式

参观现场生产线

围绕人才实习实训和销售、市场人才需求进行友好交流

围绕大学生就业指导、人才培养口径与用人单位匹配性等问题交换意见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