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经管学院赴浙江和上海两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专项行动

作者: 张立岩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05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做好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及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2023年4月21日至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带队,与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张立岩、金融系主任王颖、院实验中心主任周艳山一行4人赴浙江、上海开展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和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工作组先后走访了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珞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富士电机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有限公司、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震坤行工业超市(上海)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工作组与企业有关部门领导及校园招聘负责人就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校企合作、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在杭州走访调研期间,工作组先后来到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集团等单位,与企业方就人才培养、就业需求、实践环节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积极寻求学校和企业新的合作增长点,拓宽双方合作领域,促进校企协同创新育人,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的能力。

走访组到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走访组到杭州娃哈哈集团走访调研

在上海走访调研期间,工作组先后走访了德邦物流公司、上海珞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上海电气、富士电机、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震坤行工业超市等多家企业,了解人才需求以及人才知识、能力、素质培养的具体目标,洽谈实习、就业与校企合作意向。

走访组到上海德邦快递公司走访座谈

走访组到上海珞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走访组参观上海珞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

走访组到上海电气集团富士电机走访调研

走访组参观上海电气集团公司

走访组到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优衣库公司)走访调研

走访组到震坤行工业超市走访调研

本次走访调研过程中,工作组携带了杭州意向就业学生的电子简历本科27份、研究生10份,上海意向就业学生的电子简历本科16份、研究生8份,向用人单位进行了现场推介。在德邦物流走访期间,还与姜峰、江航、杜爽三位哈理工毕业生进行了座谈。通过访企拓岗,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现状,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德邦物流公司与姜峰、江航、杜爽三位哈理工毕业生座谈交流

走访组与德邦快递公司人员合影留念

走访组与上海电气富士电机公司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良好的参考与借鉴,为专业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拓展了新思路,不仅充实了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资料信息,而且搭建了与企业深入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基地建设、拓宽就业渠道打下良好的基础。学院各专业将以走访调研为契机,立足专业特色,扎实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为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复合型创新人才、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