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经管学院赴广东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 孙嘉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精神,持续推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规划,全面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3年5月6日至13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孙嘉轶带队,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董媛媛、教学督导及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李长云、毕业班辅导员李知渊一行4人赴广东省开展2023春季学期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工作组一行走访了中山市伊丝顿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科维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韶关市始兴大众村镇银行、广东凤铝铝业有限公司、广东三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法本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普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等8家企业。通过实地踏查,工作组全面了解和掌握广东省经济社会形势及企业发展现状,同时聚焦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推动我院与用人单位的深度对接,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工作组在调研过程中向企业介绍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课程设置、实习实践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此外,工作组赴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高校开展学科专业调研,紧密围绕人才培养定位、专业特色凝练、培养方案设置、实习实践做法、校企合作形式、教评督机制,以及人才招聘等重要议题,与主管院长、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走访过程中,工作组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简历50余份,并与3家企业探索了校企合作或院企合作的可能及途径,同时举行毕业校友座谈交流会2场。通过本次调研专项行动,加强了用人单位及兄弟院校对我校及我院的全面了解、增进了与企业及优秀校友之间的联系、拓宽了校企合作的方法和途径、带回了专业建设的先进理念和经验,为我院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工作组调研中山市伊丝顿电器有限公司

工作组与中山市科维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

走访始兴大众村镇银行

工作组实地调研广东凤铝铝业有限公司

调研广东三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工作组走访深圳市法本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大连普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座谈交流

广东工业大学调研

广州大学调研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