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凝心聚力促就业,精准施策护启航”-经管学院各专业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05

为进一步推进全员抓就业工作,落实就业包保责任制,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开创新局面,按照学院就业工作统一部署,1月25日-28日期间经济与管理学院7个本科专业分别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深入推进全员抓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各专业包保院领导、辅导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于1月23日召开2021年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对各专业就业推进会进行了专项部署,明确了会议主题和任务。各专业会前充分酝酿,进一步明确了会议目的和研讨内容。人力资源专业会前还召开了预备会议,确定会议主题,形成会议议程。

会上,各专业辅导员汇报了就业进展情况,专业包保院领导亲自指导,亲自动员,与专业教师一起研讨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指出促进学生就业的根本在于学生就业意识和就业能力的提升。针对大四毕业生,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要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就业意向和兴趣特长选题,在完成毕业设计任务的过程中快速提升就业能力,将促就业工作作为重点任务落实。

工商管理专业提出要继续保持以往在生产实习过程中邀请企业部门人力主管为学生做就业指导和就业环节模拟的举措,建议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提早启动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为学生在下学期争取更多的求职时间,要端口前移,将就业素质和就业能力的培养、提升融入到日常教学和管理中。

人力资源专业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应增强就业指导观念,通过定期报告制度,精准摸排就业动态,为毕业生的求职提供帮扶。

市场营销专业近几届毕业生在就业质量和就业率上一直保持比较高的水平,下一步通过借助校友力量,充分利用毕业生信息库如营销毕业生微信群,共建、共享就业资源,全体老师更加及时、深入、全面了解所指导的学生,积极帮助学生优化简历、提升面试能力。

会计学专业针对于毕业生人数较多的情况,从一生一策、一师双责、分流指导三个方面进一步有效推进学生就业工作,针对不同学生特点进行科学合理规划,帮助他们做出适合自身发展的选择,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金融学专业毕业生受到经济形势变化的影响很大,系里成立三个就业工作推进小组,明确责任和分工,分类管理,加强线上线下咨询,实现就业指导精准服务,帮助学生转变就业思维,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充分发挥专业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的带头作用,落实全系就业工作包保责任制,向学生“点对点”推送招聘信息,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动员学生抢抓寒假有利时机,寻找合适就业机会,做到“离校不离线,离校不离心”。

实现毕业生的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是学院发展建设的“生命线”,是学科评估和专业建设的重要衡量指标之一,是衡量专业人才培养成效的有力证明,是制定招生计划的重要参考。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充分发挥院、系的作用,全员抓就业,激发能动性。院系两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动全院教师积极参与,教师和辅导员优势互补,各司其责,落实落细各项就业措施,全力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开创新局面,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工商管理专业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市场营销专业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会计学专业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金融学专业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