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经”心筑梦,“管”奏华章 —哈尔滨理工大学首届“草地音乐节”向第四次党代会献礼

作者: 臧晓明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7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重视和加强第二课堂建设”的重要指示,根据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在高校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见》(中青联发[2018]5号)以及《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20〕44号)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完善本科生第二课堂活动课程项目体系,丰富疫情常态化管控期间校园文化生活,向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10月23日晚18:00,由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哈尔滨理工大学首届“草地音乐节”在南校区体育场炫彩呈现。

一片草地、一个个乐队、一群热爱音乐的人席地而坐,聆听天籁之音······这就是哈尔滨理工大学首届“草地音乐节”。

“草地音乐节”的主旨是Free-Fresh-Friends,自由、清新、朋友至上。“草地音乐节”与晚会的表现形式不同,它更像是一次音乐的交流,给双方最大的自由。释放了表演者,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表达音乐元素。释放了观众,不设座位,可坐可站甚至可以在陶醉时随着音乐的节拍舞动起来。不需要闪耀的灯光,手电、荧光棒、小夜灯和观众随节奏舞动的双手是最好的装饰。借我一束光,还你一个动听的夜晚。“草地音乐节”让同学们感受音乐、释放自我、促进交流,跟随节拍的律动,感受校园生活的多姿多彩。

本次活动既是向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也是献给21级萌新们迟到的祝福。本次活动采用草地音乐节的形式,使得表演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表现的主题积极向上,丰富了我校师生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丰富了第二课堂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活动载体,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艺术水平,一场扣人心弦的视听盛宴点燃秋日的理工夜空。

本次活动得到校团委、宣传部、体育部和后勤集团的大力支持,一并表达感谢。

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嘉宾

草地音乐节现场(一)

草地音乐节现场(二)

草地音乐节现场(三)

草地音乐节现场(四)

草地音乐节现场(五)

草地音乐节现场(六)

草地音乐节现场(七)

草地音乐节现场(八)

草地音乐节现场(九)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