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科云杯”生机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我校学生再创佳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31

2019年5月25日与26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和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省级高等院校财会专业的技能大赛——“科云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正式开赛。

此次大赛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采用科云财会职业能力养成平台为竞赛平台,以团队分工合作方式进行。平台提供完整的信息,模拟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旨在培养财会人员实务操作工作能力。展示大学生财务岗位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充分展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采和专业能力。

此次比赛共有42支来自黑龙江省各院校代表队参赛。各代表队都是通过校内选拔并经由校内甄选出的优秀队伍。我校的队伍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刘萍教授以及王秋燕副教授作为指导教师,由会计16级一班的任岳、焦明雨、王郡、宁岳四名参赛选手组成。任岳同学担任会计主管岗位,焦明雨同学担任总账会计岗位,王郡同学担任出纳岗位,宁岳同学担任成本会计岗位,四名同学中任岳同学兼任审计模块的项目经理,其他三名同学兼任审计员。竞赛一共6个小时。此次比赛案例为模拟一家工业企业一个月的完整经济业务以及特定岗位工作事项,会计核算依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现行税法,担任四个岗位的同学通过分工协作方式完成了约100笔经济业务以及审计系统。平台设计工作系统12个,主要包括有:信息中心、出纳账、开票系统、会计信息化、网上银行、保险柜、业务协同、网上税务局、增值税申报、消费税申报、个人所得税申报、审计系统。

我校四名参赛选手在5月25日中午12点便到达哈尔滨商业大学报到,参加赛前说明会,下午4点30分到现场进行机器测试,26日早上参加大赛开幕式,9点十分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七名。我校四名参赛选手在对环境不是十分熟悉的情况下,凭借着平时专业知识的积累以及对业务的一定熟练程度,出色的完成了长达6小时的比赛,并得到了323.50分的总成绩,在4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此次大赛的二等奖,为我校争光。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园路4号   电话:0451-86392223    邮政编码:150080